國民糖妹🍭

拖延症晚期的手帐er 📝

👉🏻Jackie的读书笔记👈🏻

▫️书名:《红手指》

▫️作者:东野圭吾

▫️评分:⭐️⭐️⭐️▫️▫️

▫️经典语录

🔸我理解你厌烦这种不起眼的工作,但什么工作都是有意义的。

🔸长年相伴的夫妻之间的感情是旁人无法理解的,所以才能忍受照顾病人的辛苦。也许想过逃避,也许想过希望对方早点死,但真的到了那种时候,肯定不会松一口气。一旦从照顾病人中解脱出来,又会陷入强烈的自责。


这是一部让人深思关于人性的推理小说,同时故事当中关于育子和养老的社会问题,也很值得我们去探讨。在我的观点里,生育孩子最重要的不是给予他最好的物质,而是如何把他教育好,要真正做到这一点,是人生道路当中一门很有深度的学科。



👉🏻Jackie的读书笔记👈🏻

▫️书名:《秘密》

▫️作者:东野圭吾

▫️评分:⭐️⭐️⭐️️⭐️️⭐️

▫️经典语录

🔸我每天都在思考该怎么做。最后的答案只有一个,就是不要过后悔的人生。

🔸这世界上有很多很棒的东西,比如不用花钱就能感到幸福或改变世界观的东西,而且都能轻易得到。


故事当中的主人公平介在一次交通事故中,失去最爱的妻子,所幸的是女儿幸存下来了,女儿苏醒后,平介发现女儿身体里的灵魂却是他的爱妻直子。平介面对一个既是妻子又是女儿、既不是妻子又不是女儿的人,生活中的矛盾和问题逐渐浮现出来,两人开始渐行渐远。两人先选择在逆境中坚守,后选择忍痛放手,有时候,爱不一定要拥有和占有,选择放手,让对方过得更好,也是一种爱的表现,也是一种对自己的解脱。

评论
热度 ( 25 )

© 國民糖妹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