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糖妹🍭

拖延症晚期的手帐er 📝

👉🏻Jackie的读书笔记👈🏻

▫️书名:《虚无的十字架》

▫️作者:东野圭吾

▫️评分:⭐️⭐️▫️▫️▫️

▫️经典语录

🔸不必强迫自己不回忆啊,回忆很重要。

🔸任何事只从单方面观察,都无法把握真相。

🔸要求杀人凶手自我惩戒,根本是虚无的十字架。然而,即使是这样虚无的十字架,也必须让凶手在监狱中背负着。


所谓的罪与罚,究竟本质为何?是让犯人听到自己的死刑宣判而感到解脱?还是让他重返自由社会,但用尽一生赎罪?这既是对司法制度的诘问,又是对复杂人性的反思。东野在这本书中,透过几个不同家庭的悲剧,对死刑存在的意义进行了深刻的探讨。



👉🏻Jackie的读书笔记👈🏻

▫️书名:《知更鸟女孩5》

▫️作者:查克·温迪格

▫️评分:⭐️⭐️▫️▫️▫️

▫️经典语录

🔸人们总说人生苦短,其实不对,人生很漫长。

🔸如果你有事情需要处理,有问题需要解决,那就别耽误时间。管他什么破事儿烂事儿,亲爱的,越早搞定越好,不是因为人生太短,而是因为人生太长,而那些问题不会自己消失。它们会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,并像一条饿疯了的狗一样追着你。

🔸如果做不到的事情,就不要轻易许诺。


不知不觉知更鸟女孩已经出到第五部了,故事情节还是和以往一样跌宕起伏,同时带着一丝恐怖色彩。不过遗憾的是,米莉安在这次逃亡的旅程中,永远失去了她这辈子的最爱之人路易斯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國民糖妹🍭 | Powered by LOFTER